独行者与猫

无节操的博爱党 all妮亚梅青黄沈谢可以爱一辈子 ❤

莫比乌斯指环

*矫情向产物。最近偏好烂梗老梗俗套梗

*最好分三段看

*想表达两个不懂得怎么相爱的人改变的故事(阿大改变为主)

*ooc 文笔不足见谅

楔子

他到达机场的时候,已近9点,距登机还有50分钟。

接完将要订婚的女友的电话,剩下40分钟。

摩挲了好一会右手中指上已经浅得看不出痕迹的地方,凝神了什么,笑得很开心,还剩30分钟。

下意识地伸手想摸了摸左耳空荡荡的耳垂,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笑得有点哀伤,只剩20分钟。

最终释然地笑了笑,笑得很开朗,最后10分钟。

“那,再见啦,小青峰。”他说。

倒计时为0,登机。

Chapter 1

青峰大辉觉得自己做了很多梦。

斑驳的,看不分明的,散散落落碎片似的。

唯有最后一个画面是清楚的。

黄濑下垂着眼角,带着哀伤的笑意,用终于松了一口气的轻快语气对自己说,那,再见啦,小青峰。

然后他就醒了。

带着一身酒气和明显宿醉的头痛。

他忍住欲裂的头晕,扫视了一眼周围,周围散落着一地东倒西歪的酒瓶,是积了很久才能达到的程度,房间的黑色窗帘紧紧地拉着,帘尾处已然落了些灰尘,显然已经很久没有拉开了。

他一时有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下意识地拿过遥控器点开了电视机,突然亮起的屏幕却让他的眼睛感到一丝刺痛,显然是很久不曾见光,他茫然地遮住眼睛。

他试着回想最近发生了什么,脑内却一片空白。最终他只好颇有些烦躁地挠了挠自己的短发,放弃了回忆,习惯性地转向床头。

床头放着他跟黄濑的合照,他一脸被逗笑的表情蹂躏着黄濑的头发,黄濑则一脸恼火炸毛的模样。

那是他两第一次旅行的时候照的。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黄濑突然拿出照相机说,哎,小青峰,我们拍张照片吧。他一脸不耐地把脸扭开了,他有些时候很不能理解黄濑这些跟女孩子一样的习惯,然后黄濑就露出了一脸又委屈又伤心的表情,软软糯糯地撒娇道,哎,小青峰干嘛这样,我们两个一次都没有合照过哎!黄濑这么说着,忍不住带上了一点控诉的语气。他这副被主人抛弃的狗狗一样的表情成功地把青峰逗笑了,青峰忍不住狠狠地蹂躏了一下他的头发。黄濑逃开一点,他就搂住黄濑的腰把他带回来一点。就在黄濑炸毛想去回拍青峰的手的时候, 设置成自动拍摄的照相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事后,虽然黄濑坚决想把这张删掉,但是在暴君的镇压下,还是保留至今。

他是真的很喜欢看着他的小模特炸毛的样子,对于这种事,黄濑不能理解,朋友们也不能理解,甚至于桃井有次吐着舌头地说阿大就跟幼稚的国中小男生一样。但他知道不是,他只是觉得那个时候黄濑特别鲜活,鲜活又真实。

他突然觉得有点想念黄濑。于是他摸索着手机播出小模特的手机。

听到电子女音提示该号码是空号的时候,他有些愣神,还以为自己手抖按错了键,他有些不信任地看了一眼手机屏,是黄濑设置的那个快捷键,没有错。他又播了几遍,最后放弃了快捷键,改为直接键入小模特的手机号,还是一样的结果。

他再一次感到茫然。

他呆坐了好一会,拨出了桃井的电话,没人接听。多次提示后,他改为拨打黑子的电话,同样的结果。他带着焦躁的情绪拨了紫原的,赤司的,绿间的。直到最后一个绿间,电话才被接通。电话那头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放着特别空灵的歌,隐隐地听到有人小声的抽泣声,然后是绿间传来的压低的声音。

“绿间你们在干嘛?怎么都不接电话?黄濑在你们那里吗?他的号码怎么变成空号了?”他压下心里诡异的不安感,问道。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一会,“青峰大辉你是不是疯了,黄濑他…”绿间停顿了一下,可能在苦恼该如何措辞,短暂的迟疑后,他把手机递给了黑子,然后青峰听到黑子平静的声音,“我们在黄濑君的葬礼上,青峰君你要过来吗?”

然后桃井小声压抑的哭泣声从手机那头传了过来。

“青峰君还是先醒醒酒吧。如果想要过来的话,xxxx,这是地址。”

黑子说完这句话就挂了电话。

其实自己什么都知道。例如黄濑其实早在2个月前就确认飞机失事,只是大家不死心认定他可能只是失踪才拖到现在举行葬礼。例如黄濑早在3年前就跟自己分了手,早就不是自己的小模特了。例如从黄濑的未婚妻那里得知黄濑回来是为自己过不辞而别3年后的第一个生日。例如他清楚地明白黄濑回来帮他过这个生日的意义,黄濑他是真的准备放下一切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自己只是固执地不肯相信,每天早上装作黄濑还活着跟他一起生活,装着装着还真就入了戏。

青峰用指尖捂住眼睛,然后像是被细碎的眼泪灼痛一样发出低沉的呜咽声。

Chapter 2

等到黑子他们一群人办完葬礼来到青峰家的时候,青峰正坐在窗前,一动不动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黑子强行把窗帘打开的时候,强烈的光线只是让青峰生理性地瑟缩了一下,然后再没有动静了。

黑子叹了一口气,摸着桃井的头发安慰着眼泪又掉下来的女孩,紫原难得地露出一脸像小孩子一样难过的表情,赤司没有表情地盯着青峰,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些什么。

绿间心软,举行完黄濑的葬礼就回了家,此刻应该在接受高尾的安慰。而剩下的火神并不甚明了黄濑与青峰之间的纠葛,只惴惴地看着大家。

电视里放着狗血的八点档剧,是一对夫妻在吵架。女的越吵嗓门越大,最后隐隐地带上了嘶吼的泣音,尖利又张牙舞爪的,男的先是跟她吵了几句,最后吵累了,说,那就分手吧。

黑子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又叹了一口气。

青峰知道黑子在想些什么。

那是他跟黄濑最后一次吵架。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次。他在半夜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女人的床上,麻木地回到家看到黄濑在客厅等他。那是他们最激烈的一次争吵,最后是黄濑先认输了,那就分手吧,他说。很多时候我都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我是黄濑凉太啊。他又说。

这次他们第一次谈到分手这件事,青峰承认他被激怒了,然后他说出了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一句话,我们在过一起吗?他刚说出这句话就后悔了,他发誓只要黄濑稍微示弱一点点他就立马收回刚刚那句话然后跟黄濑认错,就像以前经历过的无数次争吵一样。

然而他猜错了。黄濑先是愣了一下,突然就笑了,也对,那,再见啦,小青峰。

他笑着这么说,平时泪腺发达的他甚至都没有红眼眶,他笑着跟青峰道别,甚至还挥了挥手,然后一别三年,直至天人永隔。

但是当时的青峰当然不会知道这些后续,他只是失去了挽留的最好机会,也带着一些黄濑会再回来的侥幸,拉着黑子借酒浇愁。

他很多时候都不明白他跟黄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是真的喜欢黄濑,黄濑也是真的喜欢他。但是他最近却总是觉得他两的关系越来越奇怪,好像走进了满是迷雾的迷宫,兜兜转转满是迷惘。

黑子止住他想要再来一杯的动作,认真地看着他。

你喜欢黄濑君,却又伤害他。喜欢那个发光的他,却又亲手折断他的翅膀。折断他的翅膀把他囚禁起来后,却又怀念那个记忆里的他。你到底想要什么呢?青峰君。

就是这样,青峰想。

他太喜欢黄濑了,喜欢到想要限制他的一切,别去做模特,别跟别人有太多接触,别去离自己太远的学校,跟自己在一起看着自己一个人就好了。黄濑也太喜欢他了,为他改变这一切,变成他想要的所有的样子,变得不像自己。黄濑不快乐,他也不快乐。他喜欢的是以前那个闪闪发亮永远发光不认输不止步的少年。但他陷入一个悖论。越喜欢黄濑就越忍不住限制他的欲望。越限制黄濑黄濑就越不是他喜欢的样子,就像传说中的莫比乌斯指环,他跟黄濑陷在这个指环里,深深地。

“没想到是黄濑先走出去了”青峰笑着又添了一杯酒。

要是能回到过去了就好了,这是他醉意朦胧中的最后一个想法。

带着印象中发光的少年,他陷入了沉睡。

要是能回到过去就好了。回到现实的青峰又一次地这么想。如果能回到帝光,他一定不会迟钝地失去那么多次跟黄濑表白的机会。如果能回到桐皇,他一定不会以捉弄黄濑看他脸红为乐,早早地跟他在一起。如果能回到大学,他一定不会限制黄濑的自由,让他两都过得不快乐。如果能回到分手后,他一定不会因为不想再次伤害黄濑而三年没有主动找黄濑只等来了他的未婚妻和葬礼。

可是,这世上又哪有那么多如果呢。

Chapter 3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也不知道怎么莫名其妙来到帝光校园的青峰麻木地打量了自己手中突然出现的篮球。

总觉得周围的景象有点熟悉,但是不想深入思考的他刚想转身离开。却在看到眼前的黄色头发少年的时候,下意识地把球丢了过去。

少年捂住被打中的地方,些许生气地回过头来,脸上还带着年少的稚气。

“干嘛啊。”14岁的黄濑用好看的金色眸子瞪了他一眼,把球扔了过来。

这一眼非但没有什么威力,却颇有些撒娇的错觉。

“谢...啦...”他听见自己呆呆的声音。

——the end

一点废话:

写这篇文码到濑濑死的时候竟然难过地哭了。可能真的太喜欢濑濑了。有时候觉得他是活着的。反正。嗯。感谢观看吧。

评论(4)

热度(29)